云在天君在心「不转载」

随便写写,随便拍拍!
泼妇一样的女汉子!

「琉璃初遇」终不负相思,与君共白首66

本文CP:初遇夫妇


看文之前先看 ‘写在前面的话、序一和序二’,这里不再重复。


这篇文结局肯定是he的,大家放心。


文笔渣,私设如山,ooc严重,文明看文,不喜勿喷,谢谢。


此篇有部分对话取自电视剧,有些许改动,在此声明!

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罗喉计都和司凤皆一身战甲来到了生死海边缘,正要出发,元朗赶了过来,道:“魔尊,万万不可独自前往天界,待手下将金赤鸟族捉来,带着魔军一起杀往天界”




罗喉计都道:“你以为我会像柏麟那个鼠辈一样出尔反尔嘛?都给我留在这里,没有我的命令不可擅自行动。”




说罢她瞪了元朗一眼道:“元朗,你最好不要背着我做些见不得人的事情,之前那些事情本尊可还帮你记着呢”




说罢也不等元朗作答,便对司凤道:“走吧”




司凤点点头,显出了自己的金色羽翅,飞起悬在半空,而罗喉计都轻踏在司凤双翅之上,两人往天界飞去。





眼见着快要越过生死海,远处传来一声尖锐的鸣啼,司凤身形一晃,嘴角流出一丝血线。





罗喉计都见此问道:“司凤,怎么回事?”





司凤勉强稳住身形道:“是凤凰,凤凰乃百鸟之王,天生最克金赤鸟,它的叫声能穿透我的五脏六腑”,说着嘴角的血线越流越多,飞在空中的身形越来越不稳。





而此时天门就在不远处,却是从天门处飞来无数箭羽,司凤喊道:“小心”。




两人旋身刚刚躲过,另一波箭羽便直面而来,罗喉计都挥手挡了第二波箭羽,第三波再次向二人袭来,此时已然来不及躲闪,司凤无法,只能张开双翅,用自己的背挡在了罗喉计都身前,无数箭羽全部末入司凤的背部和双翅之上。





司凤吐出一口血,来不及说话,便失去意识向下坠去,罗喉计都眼中的悲伤和愤恨显露无疑,她也一同向下想去抓住禹司凤,两人跌入了生死海。





罗喉计都在生死海中看到千年前她身为战神在杀修罗王时,修罗王对她说的话:“我以修罗族全族的亡灵诅咒你,生生世世,亲缘,情缘永不得善终”





她看到在天界身为战神时,因为杀了修罗族不开心,日日坐在莲花池旁发呆,还未化形的金赤鸟听她诉说心事,为了哄她开心为她衔来蓝色的纱裙,送她用红神穿着的良缘花。





她看到战神与来偷钧天策海的无支祁斗法,听了无支祁的话来到柏麟神殿,看到了柏麟将罗喉计都挖心分尸改造成战神的壁画。





她看到战神杀上中天神殿,与柏麟对峙,柏麟却用封印在琉璃盏中的心魄压制她,将她压到诛仙台,要用诛神之法杀了她。





她看到在莲花池旁听战神诉说心事的小金赤鸟最后护住了她,陪她一起在焚汝城喝了忘川水,下界历劫……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画面到此,罗喉计都猛然睁开了眼睛,他看到身旁的司凤已经失去了意识,她猛力搂住司凤,向上一冲,两人飞出了生死海,落在了天门之前。





罗喉计都满身魔气肆意,看着重伤不醒的司凤,转了转脖子,已然已经失去了本来的意识,她邪魅的自言自语道:“司凤,你看到了嘛,这就是柏麟,依旧是那么卑鄙无耻,嘴上说着一套,背地里又做着一套,满口谎言”





此时守在天门的天兵天将欲上前阻止,罗喉计都只一挥手,便将他们打为齑粉。





她扶着禹司凤,边往前走边道:“柏麟,既然你不守承诺,出尔反尔,重伤司凤,那便别怪我。天地为炉兮,万物为铜,修罗王当初诅咒我亲缘情缘永不得善终,既然如此,大家便都扔到这炉里,重新造一造吧,今日我便将这天界杀个精光,让这三界秩序重新来过,就凭你们也想用这生死海困住我?”




说着她一手翻出强劲的魔气,将倒悬与天门之上的玉净瓶扶正,收了生死海。





她扶着司凤来到了中天神殿,见到腾蛇正在与柏麟争执,腾蛇道:“帝君,此前你便设计骗我将琉璃盏和毒酒拿给司凤,差点焚了整个魔域,此次您明明已经答应司凤与罗喉计都见面,为何又派出凤凰,动用天箭重伤司凤?如此出尔反尔是否太……”





腾蛇的话还未说完,就被柏麟打断道:“住口,你作为天界神君,屡次勾结妖邪,有何资格来质问我?难道我还要与那妖邪讲道义不成。”





腾蛇还未说话,罗喉计都已经扶着司凤走了进来,只听他大笑一声道:“道义?柏麟你什么时候讲过道义?这二字从你口中说出未免太可笑。你不对妖邪讲道义,对千年前的知己至交难道讲过道义?我以为你还有那么一点点胆量,才答应司凤与我一见,不想既仍然只会做这些背信弃义之事。”





腾蛇见到罗喉计都扶着司凤进来,激动的窜到身边问道:“璇玑?司凤怎么样了?”





罗喉计都看了腾蛇一眼,喂了一颗丹药给司凤,将他交给了腾蛇扶着。





柏麟看到进来的罗喉计都是璇玑的样貌,有些惊讶道:“你是璇玑还是罗喉计都?为何如此样貌?”




罗喉计都冷笑一声道:“我是何样貌与你何干?”说着便一掌攻向柏麟。




柏麟见此,身形一闪,立至中天殿殿顶,幻化出无处个幻影,分别立在中天殿的36根天柱之上说道:“计都兄,你连与我叙叙旧都不肯了嘛?”





罗喉计都漠视前方,冷冷道:“千年前的一杯酒害我被抽筋剥骨,我与你之间还有何旧可叙?何况我现在已修成女身,这声‘计都兄’也不必再叫”





柏麟:“计都兄,其实这千年来我一直念着你,才会念兹在兹,前来规劝,看在你我从天界再到人间的情份上,收手吧”




罗喉计都冷哼一声道:“柏麟啊柏麟,你是谎话说的太多,把自己都蒙骗了吧,你低头看过你的手嘛?那上面是褚璇玑的血,战神的血,和我的血,都还没干呢,再加上司凤的血,今日,我要报这血海深仇”。




说罢挥出手中的钧天环攻向柏麟,将柏麟的数个幻影全部击碎。




只听柏麟愤恨道:“我苦心渡你千年,却依旧熄不了你心中杀意,看来修罗一族的噬血本性,果然改无可改,罢了,你看这是什么”。




说着无数幻影再次出现,手中祭出一面宝镜接着道:“此乃三十六天罡宝镜,它能克一切妖邪,净一切恶念,今日我拿它来收你,望你摒弃杀意,悔过自新”。





说罢柏麟手掌一翻,无数个幻影同时朝宝镜打出一道灵光,宝镜从大殿中央释放一道威压,压向站在下方的罗喉计都,罗喉计都同时也释放出强烈的魔气抵抗这股威压。





罗喉计都大笑道:“哈哈哈哈,悔过自新?柏麟啊柏麟,刚才我在生死海中看到修罗族无数怨灵,今日我就让他们亲口来问问你,你种下的恶果,何时自食”。




说着她霸气的将手中的魔气一个翻转便召唤出无数修罗怨灵,怨灵向着宝镜攻去,只一瞬便破了柏麟的阵法,再次击破了他幻化出的无数幻影。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今早电脑出了点问题,word打不开,更不了,来晚了!


评论(8)

热度(19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