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在天君在心「不转载」

随便写写,随便拍拍!
泼妇一样的女汉子!

「琉璃初遇」终不负相思,与君共白首65

本文CP:初遇夫妇


看文之前先看 ‘写在前面的话、序一和序二’,这里不再重复。


这篇文结局肯定是he的,大家放心。


文笔渣,私设如山,ooc严重,文明看文,不喜勿喷,谢谢。


此篇有部分对话取自电视剧,有些许改动,在此声明!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到此,画面消失,只听柏麟道:“没想到竟然是你,羲玄,你倒是天上地下处处与我作对”




司凤淡淡笑了笑道:“托你的福,我已全都想起来了,好一个只为天下苍生的柏麟帝君,你对战神,对璇玑,对罗喉计都,当真是无愧无悔嘛”




柏麟冷笑一声道:“你今日此问,是以什么身份?天帝之子羲玄?还是罗喉计都麾下的金翅鸟妖呢?哦,我差点忘了,羲玄殿下的母亲,也是妖族公主,万年前三界安好,妖魔界还屈服在天界之下时,妖王殷勤的向天帝献上爱女示好。天帝视各族同一,带你母妃与你自也不薄,可妖魔生来皆是背信弃义之辈,魔族修罗势起之后,妖王立刻为魔族举旗呐喊,而妖族公主也舍去了帝妃身份回归妖族助阵,妖魔军攻向天界之时,你还方知退而避嫌,可终究还是为了魔煞星舍去仙骨。怎么?今日你更是彻底站在妖魔这一边,质问起天界来了”




司凤:“三界众生本就没有高低贵贱之分,今日我们就事论事,我只想问问你,你骗罗喉计都饮下毒酒,取了他的心魄,让他变成战神,残害自己的同族,如今还不能让他自己来讨一个公道嘛?”




柏麟:“我为局势所迫,为三界苍生免遭战火荼毒而取罗喉计都心魄,同样也是给他一个向善的机会。是我保全了他的元神,他为战神时我不曾亏待他,更是极力的弥补他,给他至高的地位和荣耀,他下界历劫时,我更是不惜一切的度化他,我不曾亏欠过他什么。”




司凤:“向善的机会?你只是在掌控他,让他成为你听话的傀儡,来维持你在天界的荣光,你做的这一切都不是为了弥补罗喉计都,而是让自己心安罢了”




柏麟冷哼道:“羲玄殿下可真是至情至性啊,为爱不顾一切,还爱屋及乌,怜惜起罗喉计都来了。可你给我弄清楚,他早已不是褚璇玑了。”




司凤:“你错了,璇玑一直都在,璇玑就是罗喉计都,罗喉计都就是璇玑,他们同根同命,并非大恶之人,也不想生灵涂炭,他只是想为自己讨回一个公道。而我也并非爱屋及乌,不管他曾是战神也好,璇玑也好,还是现在的罗喉计都也罢,我自始至终一直爱的都是他,与他是神,是人或是魔无关。你为人时曾经也对璇玑动过情,若有机会让他放下仇恨,你为何要对他赶尽杀绝?”




柏麟听此眼中闪过一丝恨意和不敢置信,但也只是一瞬便恢复如常,他笑道:“动情?我何曾动过情?我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保全三界”




司凤:“好,你口口声声说你是为了保全三界,那我与你打个赌如何?我相信,罗喉计都最终不会像你以为的那样,是个毁天灭地的大魔头。”




柏麟:“好一个笑话,我倒想看看,你哪来的自信”




司凤:“罗喉计都要的从来都只是解开心底的怨气和心结,只为求一个公道,是你始终预设他要大开杀戒,以杀止杀,导致他怨气难消,只增不减。若你们能化解这场恩怨,取得他的谅解,那这场浩劫自然可解。为了三届,你可敢让罗喉计都来天界与你见上一面,单独了结你们的宿怨”




柏麟眼中闪过一丝狠厉,背过身道:“若我的预设根本不错呢?引罗喉计都来天界,给他一个倾覆天界的机会嘛?”




司凤:“若是如此,那便是我输了,我便与他共坠魔域,一起灰飞烟灭。可若是我赢了,我不求别的,我只希望你为自己曾经做过的一切,公开向罗喉计都谢罪,并且从此以后放过他,任他是罗喉计都也好,璇玑也罢,从此你在他生命里不要出现”




柏麟始终冷笑着道:“就凭你?你有什么能力制止能毁灭三界的魔煞星?有什么资格与他一同灰飞烟灭?”




司凤:“不凭别的,只凭我们心中对彼此都有爱。”




柏麟听到这句话,至于身侧的手忽的捏紧拳头,狠狠的看着司凤道:“爱?……”




之后他仿佛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般,大笑一声,便又再次恢复那个冷漠的帝君,接着道:“好,既然你想为爱舍身,不顾一切,那我便与你赌上一赌,但是你给我记着,若是罗喉计都来了天界有任何异动,可别忘了你的誓言”




司凤闻此,也对柏麟帝君冷冷道:“天界,也不可以伤他”




柏麟说道:“你带他来吧”,说完身形便消失在中天神殿。




司凤飞过了生死海,出了天界,并未急着回魔域,而是来到了少阳山。他虽然与柏麟打了赌,但是终归是不放心柏麟,怕他从中使诈,便想着做好两手准备。




他找到了褚磊,在褚磊,楚影红,褚玲珑,钟敏言面前将这几日的事情经过全都告知,包括柏麟对罗喉计都做的事和他上天界找柏麟打赌的事都一一告知,并给若玉,柳意欢等人传了信,让他们先去找到无支祁,然后一同上昆仑山找天帝,万一柏麟不守约定,便请他出面平息事端。




司凤回到魔域,罗喉计都正在打坐,司凤也不打扰,走到罗喉计都身边,等着他结束。罗喉计都知道司凤回来,睁开眼问道:“柏麟可有为难与你?”




司凤对她笑笑道:“并未,他已答应与你一见”




罗喉计都一个闪身,已然从打坐的地方移到旁边站定,她浑身萦绕着黑色的魔气冷笑道:“这个鼠辈居然还有脸答应,一千年了,我倒要看看这个柏麟要如何面对本座。”




司凤走上前,面对罗喉计都,将人揽入怀中道:“璇玑,我会带你飞过生死海,去找柏麟了结此事,待将此事了结,我便上少阳山将你娶回我们的小木屋,安安静静的过日子,等待我们的孩子出生”




罗喉计都幻想着与司凤的未来,但她也心中忧虑皱着眉头道:“希望柏麟那小人能信守承诺”




玲珑,敏言,柳意欢,亭奴,若玉,小银花几人听了司凤的话找到无支祁,一起往昆仑山赶去。闯过了昆仑十巫的连环阵,骗着开明兽喝下了虚幻酒开了昆仑山的大门,一行人终于见到了天帝。璇玑砸了天帝的棋局,机缘巧合下算是破了天帝的死棋,总算是用司凤交的方法说动了天帝出面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下篇夫妇二人飞上天了

更新时间12.18

这篇快完结了,你们有没有什么想看的番外?

评论(10)

热度(19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